華固推案轉彎重返住宅市場

  • 389
摘要

國內績優建商華固推案重心重返住宅市場,明年在兩岸推案將逾400億元,其中以台北市天母案最吸睛,擬興建30層樓的超高層豪宅。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說,房市有自住客支撐,明年市況可望持平。

兩岸齊發!明年案量400億元 台灣5案 最吸睛
分散風險!暫淡出 避開政策利空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國內推案重心重返住宅市場,明年在兩岸推案將逾400億元,其中以台北市案最吸睛,擬興建30層樓的總經理洪嘉昇說,房市有自住客支撐,明年市況可望持平。

近日金管會出招嚴控壽險業者,洪嘉昇坦言,對市場將有負面影響,不過,目前土地庫存中並無,僅在有一案源、仍需2、3年的時間整合,不會受到直接衝擊,且公司將戰線轉向住宅市場,分散風險。

是國內主要建商之一,每個策略對不動產市場都具指標性作用,後續是否有其他建商調整住宅、推案策略,值得觀察。

洪嘉昇表示,若政府未再出招打壓房市,明年房市的價量表現可趨於平穩,但如果政府繼續打壓、市況難免會受衝擊;明年雖大舉推案,但會視情況分期銷售,主因上路,將視完工時機調配銷售量,以確保業績平穩。

過去2年並無新推住宅建案,都放在大案「V-Park」,日前成功賣出後,近日再推北市」,重返住宅市場。

此案總銷約60億元,財務長劉若梅表示,目前已售約五成;除了此案,明年在台灣還有5大新案將陸續登場,分別是案、案、案、案與案。

其中,案即聖道兒童之家改建案,規劃興建30層樓以上的、創區域最高,分回的總銷約130億元,預計明年第1季動工、邊建邊售,2016年完工,貢獻業績。

另外,「」位於新店,為案,總銷約40億元,目前已開工,規劃在明年夏天開賣、年底完工;的「奇妍」共有2期,總銷約60億元,均規劃明年動工、開賣,因樓高僅8層樓,後年即可完工。

除了在台灣大舉推案外,在大陸成都的第二筆建案也可望於明年登場,總銷在25億元至30億元間。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