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現在到明年初 購屋好時機

  • 258
摘要

最近房市多空不明,掀起不少論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引用「日圓先生」?原英資的預測,認為全球經濟溫和崩壞,未來5到10年之間,必須面對低成長、低報酬的經濟冰河期,而房地產也沒看好的理由,高成長時代已過去。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最近房市多空不明,掀起不少論戰,董事長昨天引用「」?原英資的,認為溫和崩壞,未來5到10年之間,必須面對低成長、低報酬的經濟冰河期,而也沒看好的理由,高成長已過去。

董事長則認為,的看法太過悲觀,房市漲多跌少,現在至明年初反而是的好時機。

交集會昨天舉辦「」,、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受邀與談。

說,前天以46億元搶下,建坪每坪高達171萬元,土地每坪也飆破1405萬元,一舉創下、土地公開標售的新高單價;反觀,每坪都要400萬、500萬元,所以相對還是便宜,且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他認為,房市的趨勢是「漲多跌少」,還是正確方向,至少比投資股票好。

則強調,過去「隨便買、隨便賺」的已過,目前在高基期上要創造高獲利,會比較困難;而下,這小船也會被世界的大浪沖著走,要格外小心,所以「要買就買最好的,其他不要亂碰」。

也對政府提出建言指出,再笨的領導人也不會把打垮,政府應該先建構良好的經濟環境。則說,現在處於低點,對執政黨相當不利。劉學龍說,怎樣吸引進駐,是政府首先要努力的方向。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