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同意比率將提高至9成

  • 269
摘要

多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修正重點包括建商資格從嚴認定,提高都更同意門檻,納入非營利組織為協調平台,拆除委請法院等。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多名國民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修正草案,修正重點包括資格從嚴認定,提高都更同意門檻,納入非為協調平台,拆除委請法院等。

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出席記者會表示,針對都更條例窒礙難行或有明顯不當之處提出修正,希望不要因為事件,導致所有都更案停滯不前。

國民黨立委,聯合提案修正都更條例,表示,全世界各,都藉由都市更新提升居住和生活環境,台北市目前有四成老舊房子,將來遇到火災、地震等,將導致難以想像的後果,都更勢在必行。

張金鶚說,現行都更案都是先甘後苦,現行規定是十分之一同意,就可以進行都更申請作業,導致相互爭奪,造成地主損失,若修法將同意都更門檻提高到二分之一,規範資格,讓好的進來,前端就先嚴謹一點,也能降低政府必須審查的案件量,加速重要都更案的審查速度。

表示,原本畫定更新單元及概要同意比率為十分之一,未來提高到二分之一,至於都更事業計畫的同意門檻,提高到十分之九,刪除制度,規定必須完全拆除,才能

張金鶚說,針對問題,未來應該建立非營利組織,除幫助地主解決資訊不對稱的問題,也協助地主與實施者以及地主間的談判。說,惹出很多爭議,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未來拆除將委請法院進行,說,修法加入非政府組織做為協商平台,解決間以及之間的問題。

【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對於國民黨立委提出都更條例修法版本,內政部回應,包括規範資格、提高同意門檻等,修法方向與內政部版本大致相同,但內政部未來提出的都更申請同意比例,將針對以為實施者和以公共利益為主的都更,訂出不同比例。若由非居間協調解決問題,由於非等第三方,未擁有公權力,內政部對此保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