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周六停車不收費 6路段7月試辦

  • 288
摘要

台北市長郝龍斌去年五都選舉時承諾,北市停車位朝周六全面不收費規畫,北市府停管處昨天選定交通衝擊較小的6路段、共537格位,7月1日起試辦周六停車不收費,試辦半年再決定是否擴展至全市,停管處預估一年約減少上百萬元收入。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郝龍斌去年五都選舉時承諾,朝周六全面不收費規畫,北市府昨天選定衝擊較小的6路段、共537格位,7月1日起周六半年再決定是否擴展至全市,預估一年約減少上百萬元收入。

的6路段包括)、內湖區)及182巷()、中正區)、)及士林區)。

其中周邊居民受惠最多,有167格位下月起周六都可,芳蘭路周邊也釋出121格位周六

北市府營運科科長黃莉雅表示,選定周六不收費的6路段,原則上以不影響為主,都屬區域,周一至周五有上班車潮,但周末較無人車。松河街位於南港河堤周邊,屬住宅區,影響也較小。

6路段中也包括位於的3路段,黃莉雅說,雖位於附近,有假日休憩需求,但周邊多屬機關及學校,經評估周六衝擊不大,芳蘭路、也同是但影響較小區域。

她表示,選定,主要測試周六不收費是否有差別,包括衝擊、周邊停車位周轉率是否受影響,作為後續研議全面不收費的參考。

北市現有停車格約4萬多格,表示,路邊停車收費路段約有500多處,但多位於商業活動熱鬧區域;目前約2萬格未收費停車格,都是常態性不收費地區,多半分布在住宅區,包括北投、文山及南港等區。

【聯合報】@ 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