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

  • 324
摘要

在挑高的格局裡,必須依照居住者的需求適當隔間,但在此處,設計師為了讓空間感放大,刻意在二樓以拉門做為主要的空間區隔手法,讓空間的使用更靈活之外,也減少隔間牆所帶來的成本。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宇肯設計

1 減少
裡,必須依照居住者的需求適當隔間,但在此處,為了讓放大,刻意在二樓以做為主要的空間區隔手法,讓空間的使用更靈活之外,也減少所帶來的成本。

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

2 現成替代
本案屋主年紀較輕,買了房子之後留有的裝修相當有限。僅在重點處如隔間、收納做設計,電視牆的部分就以現成替代,藉此達到節省的目的。

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

3 選擇主牆做焦點設計
客廳空間的規畫,將視覺焦點擺在電視牆的設計上,電視牆以畫框的概念搭配壁板與間接燈光,構成主視覺效果。而沙發背牆部分則留白,減少多餘裝修所帶來的成本。

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

4 保留贈送的地坪建材
通常會贈送廚具、地坪或是簡單的,如果在上有所考量,建議可留下部分贈送的物件。此處就保留附贈的地坪,將分配到其他地方,間接替屋主節省

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

5 以系統替代木作
需要衣物收納以及閱讀的機能設計,使用系統櫃做為櫃體的主架構,並利用窗邊的空間規畫閱讀區域,藉由系統的使用替代木作裝修,替屋主降低,也讓機能需求被滿足。

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

宇肯設計
﹨蘇子期
電話﹨02-27061589、02-7062589
Email﹨samsu.au@gmail.com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huken-tw

更多宇肯設計作品

更多預算規劃小撇步--請看裝潢維基百科

降低預算,家一樣漂亮!: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