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村農舍∕辦一半喊卡 上億套牢

  • 230
摘要

全台各地上千名集村農舍「受災戶」組成集村農舍自救會,在網路上發聲、向總統陳情,希望政府讓已申請的集村農舍續蓋,不要因一紙禁令,投入的資金心力泡湯,不少買家心碎要到精神科「報到」。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縣報導】全台各地上千名「受災戶」組成自救會,在網路上發聲、向總統陳情,希望政府讓已申請的續蓋,不要因一紙禁令,投入的資金心力泡湯,不少買家心碎要到精神科「報到」。

政府因擔心浪費良田、影響糧食發展,去年十月十五日,下達政策表示特定農業區不能興建,讓不少買好土地、跑遍流程、投入資金的買家「震驚、憤慨」。

「全國受害人自救會」六百六十名成員,廿五日在報上刊登「那有這樣帶頭違法的政府」、敬呈馬英九總統的一封信,指去年十月十五日前,他們已掛號送件申請案共十一個,另土地過戶完成、正辦理中個案共廿個,每個個案投入資金均高達元。

信中認為政府牴觸「法律不溯既往原則」、「信賴保護原則」、憲法第廿三條「法律保留原則」等,建請政府通盤檢討國土、農地政策,而非尋找代罪羔羊()。

自救會成員林福泰,住在不到十坪的小套房,盼望能有較寬敞的居住空間,他說,花了整整一年多及近四百多萬元購買,不料美夢一夕破滅,煩到天天「做噩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