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藍圖打造地下通勤走廊

  • 584
摘要

台北雙子星兩大樓預估106、107年完工,開發團隊太極雙星有意整合國光客運,進行站體地下化,並結合現今「交六」、「交八」用地,興建下沉式(透空式)地下廣場,讓台北車站附近成為地下通勤走廊。

雙子星藍圖打造地下通勤走廊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高詩琴/台北報導】

兩大樓預估106、107年完工,有意整合,進行站體地下化,並結合現今「交六」、「交八」用地,興建下沉式(透空式)地下廣場,讓附近成為地下通勤走廊。

昨天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市長郝龍斌、團隊說明開發案及經濟效益。

郝龍斌說,共構,未來完工後「沒到機場,就先入關」,讓國人出國更方便。從此地出發,到約35分鐘,到台中、高雄也只要50、90分鐘。

市府捷運局表示,位在地下層,目前施工中的)103年完工,其中櫃台是最大亮點。

為地下四層樓設計,B1為車站大廳,包含櫃台、臨停接送區、計程車與中型巴士排班區、連通層等。B2則為車站挑空大廳(穿堂層),B3為捷運月台層,B4則為地下停車場。

櫃台將提供多家入駐,民眾可持護照在此完成機票畫位與手續。搭機乘客完成這兩道手續後,到機場只要再完成檢查,即可上機。

團隊專案協調人王佑仁說,地下部分,現在周邊一帶除,還有兩地下街,但這兩者並非連通的迴路。

經營團隊希望援引促參法,提出BOT案,進行站體地下化,並結合「交八」、「交六」兩用地,興建下沉式地下廣場,結合A出口,形成完整的大迴路,民眾可在地下通勤,地面則留為開放綠地。

目前,連結D1與,以及C1與之間的地下通道,均已在興建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