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飆節能住宅指數升

  • 189
摘要

夏天腳步近了,電價又將大漲,帶動節能住宅轉夯,建商也紛紛推出以健康、環保、節能為主題的建案。代銷業表示,在油電雙漲效應下,這類住宅頗受歡迎,買氣明顯增溫。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腳步近了,又將大漲,帶動轉夯,建商也紛紛推出以、節能為主題的建案。代銷業表示,在效應下,這類住宅頗,買氣明顯增溫。

近期強打、節能主題的建案,包括新北市中和的「」、北市五期重劃區的「」等。

」今天正式對外公開,個案採國內少見的「」,一方面透過高效能外牆、玻璃將熱氣阻隔在外,另一方面利用水管進行室內降溫,再加上特別的空氣置換流通設計,標榜室內不用空調,也能保持恆溫恆濕。

並特別投入近2億元,在打造了一座常設性的「24小時排毒宅」體驗,提供民眾親身體驗。

在中和推出的系列,也主打結合智能、綠能和生態,除規劃有水資源回收、公設配備外,另設有家庭能源管理系統,讓住戶對用水、用電及瓦斯,可隨時一目瞭然。

此外,個案也把國外社區整體節能概念運用在公設上,像是設置提供電源的公車亭、打造充電座以及可具節能效果的智慧型交通號誌桿等。

協理何胤諭表示,近年隨著議題升溫,早在國內預售市場形成一股風潮,最近一個月來,由於油價、「漲」聲響起,詢問度更明顯升溫。他表示,近來民眾到案場看屋時,除了問坪數、價格、建材外,多會主動詢問公共設施是否有、節水等規劃,如果有,出價意願通常會更高。

行銷副總夏念祖表示,過去兩三周來,隨著議題一路發酵,建案來客量每周都在上升,相較之前幾乎是倍數成長,而且持續在升溫。

由於這波油價上漲幅度驚人,也大幅調漲,代銷業表示,不少預計在第三季推出的建案,現在紛紛增加一些節能概念。今夏推案市場,可預期的,將有一股濃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