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百億不動產拚活化

  • 312
摘要

兆豐金旗下價值達百億元的不動產,評估資產活化,包括產險、證券、票券與銀行持有的整棟大樓不動產,以及分散精華區的辦公大樓閒置樓層,正評估整棟出售或出租,以提升資金運用效益,為日後兆豐金對外併購與登陸銀彈蓄積更大動能。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旗下價值達百億元的不動產,評估,包括持有的不動產,以及分散精華區的閒置樓層,正評估整棟,以提升資金運用效益,為日後對外併購與登陸銀彈蓄積更大動能。

今年上半年獲利127.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13元,以累積獲利來看已是之冠。

儘管如此,仍思考要讓集團各事業體有更合理的資本分配與資金運用效益,正評估不動產,調整各子公司與空置不動產。

總部大樓是由與兆豐票共同持有,當初是因併購兆豐票前身而來,合計7,200坪、樓高21層,目前約5個樓層空置,研擬將位於的前交通總行大樓、位於的兆豐大樓、以及位於,整棟,將子公司遷到總部大樓。

兆豐證今年因股市量能急縮,導致獲利欠佳,兆豐獲利進度也不如預期,若將所在大樓,可大幅挹注獲利,或提供穩定租金收入,不僅增加盈餘,後續若需增資或上繳另作分配,都大有幫助。

美商中原聯行副總經理邱太煊指出,行情後市看好,賣相更佳,位於衡陽路大樓因屋齡已35年,具有都更價值,土地有將近500坪,位於鬧區,容積率高達800%,以目前行情估算土地1坪行情價約600萬元,則土地價值就有25.8億元,若再考量價值,價格還會更高。

另外,兆豐在忠孝東路的部分樓層,邱太煊表示,揚昇位置接近,樓上樓層每坪行價可達80萬元,後者則處於交會處,也價格看俏。

高層主管表示,會看不動產的未來增值空間,考慮是以還是處理。

不過,兆豐轉投資的,在評估是否要集中到一起辦公,而揚昇地下樓的空置空間,已在洽商新租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