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富人逃稅藏21兆美元

  • 190
摘要

租稅正義聯盟組織(Tax Justice Network)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世界的富豪藏匿在海外避稅天堂的資金可能高達21兆美元,相當於美國和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總合。

(中央社台北電)(Tax Justice Network)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世界的藏匿在海外的資金可能高達21兆美元,相當於(GDP)的總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的這個「」給稅收帶來巨大損失。如果沒有這個損失,許多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狀況可能會大不相同。

報告說,集團、集團和這三家私人銀行,在為處理方面扮演了最主要的角色。

報告執筆者亨利(James Henry)曾經是著名諮詢業者麥肯錫公司(McKinsey)的。他表示,21兆美元只是保守估計,真正數字可能高達32兆美元。

亨利引用的資料來自以及各國政府。

這一數字只包含以及,並不包括等其它資產。

不過,擔任英國政府顧問的稅務專家懷汀(John Whiting)對21兆美元這個龐大的數字表示懷疑。他說:「很明顯,這個數字非常龐大,但如果這是真的,那麼這些錢是用來做什麼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