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 5月5日講奢侈稅衝擊

  • 177
摘要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5日舉辦會員代表大會,邀請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主講「從奢侈稅實施看未來房地產經營與市場分析」。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5日舉辦會員代表大會,邀請總經理主講「從奢侈稅實施看未來房地產經營與市場分析」。

黃鵬言希、董事長王應傑、董事長李同榮、董事長孫慶餘等人均將出席參加。

奢侈稅讓房市量縮價跌,但想從事的人數卻不減反增,地政司資料顯示,今年3月底的不動產經紀業僱用人數合計達33,215人,比2月32,725人還要多,較去年同期增加21.5%。

會員大會當天也將由理事長黃鵬言希捐贈救護車,展現對國內公益事業付出一份心力。

奢侈稅政策當頭,3月不動產經紀業的備查家數與僱用人數卻雙雙再創新高。

地政司資料顯示,至3月底為止,全台不動產經紀業備查家數首破5,000家、達5,015家,較2月增加73家,增幅約1.4%,僱用人數增加1.5%。

指出,大型品牌將在不減少店面家數為前提下,以提升體質為優先,中型品牌則是趁機填補小型品牌倒閉後留下的市場空缺,後奢侈稅時代的房仲排名將有所變更。

來應徵房仲從業員的人多是看中的高額獎金,這部分跟個人的開發及銷售能力有關,與奢侈稅的開徵沒有直接關聯,反倒是各大紛紛提出保障底薪的誘因,讓來應徵房仲從業員的人數不降反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