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住展風向球快見藍燈

  • 272
摘要

興富發建設喊出新建案降價25%,震撼房市,也讓人關注目前房市到底冷到什麼地步。根據最新市調,預售屋上(12)月來客量和成交量均創今年以來新低,住展風向球只剩34分,已是黃藍燈底限,再下去就是谷底衰退的藍燈。

興富發降價 房市陷入膠著
12月 來客量及成交量雙創今年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喊出新建案降價25%,震撼房市,也讓人關注目前房市到底冷到什麼地步。根據最新市調,預售屋上(12)月來客量和成交量均創今年以來新低,只剩34分,已是黃底限,再下去就是谷底衰退的

住展總監陳韻如表示,興富發丟出降價,不論原因為何,均反映建商對後市看法趨保守,但是否會因此出現連鎖降價的,需要等到年後觀察較為準確,畢竟調降開價的彈性大,成交價的調降幅度才是真正的關鍵。

住展上午公布12月調查,自8月歐債風暴以來,一路下降的來客量及成交量,12月再出現明顯下跌,各工地來客量較11月平均減少2成,成交量更大減約3成,雙雙創下今年以來新低點。

建商在12月並未採取降價策略,但更為保守,12月較11月又少了2成,與7月相比,已減掉6成,議價率維持在百分之13左右,仍是僵持局面。

12月的預售推案和成屋推案量也都較11月再下滑,大致和今年3月奢侈稅重砲轟出時,市場愣住的情況相當,預售推案量在350億左右,成屋推案戶數在950戶上下,不過12月單一建案的量體大,從推案個數來看,是近年新低。

整體來看,房市目前陷入膠著,唯一比較好的是桃園地區,市調顯示,桃園市區在去年8、9月股災發生時,市場需求及房價並未馬上跟著變動,近期市區買氣雖淡了一些,但買盤轉移到桃園市周邊,中壢、平鎮等地預售推案仍然是熱力十足,12月,分別接近30億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