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期看屋多民眾出手謹慎冷靜

  • 214
摘要

房市重頭戲329檔期來勢洶洶,大台北推案量高達2000億,不過最新市調顯示,看屋人潮雖增加2~3成,但民眾出手冷靜謹慎,市況呈個案表現,地段和產品決定銷售好壞。

人氣明顯回籠 先選地段 再考量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推案量高達2000億,不過最新市調顯示,人潮雖增加2~3成,但民眾出手冷靜謹慎,市況呈個案表現,地段和產品決定銷售好壞。

今天公布市場調查,市場有兩大主力買盤,換屋及鎖定市區4000萬到1億元則以1~2000萬元的精華區產品為主。

人潮增加2~3成

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在大選底定及兩岸紅利預期心理下,建商回復推案信心,針對目前銷售中的及成屋市調也發現,人氣確已明顯回籠,相較農曆年前各地多增加2~3成的人潮。

其中台北市中心區表現較好的個案,目前平均每周來客量多回升到50組以上、台精華區建案也有35組以上。

和以往較大的不同是,先前不少民眾看時,多習慣先挑選知名建商推出的案子,再來選地段,但目前買方已多先選好地段,再來考量

這一趨勢使得目前市場在售建案,只要地段夠好,銷售速度往往較市郊區大量推案的知名建商更快。

重點 產品規劃及總價

另一不同現象是,今年仍有不少建案為吸引買方進場,祭出送家電、低自備款、工程期間零付款等促銷手法,但今年效果並不理想,產品規劃和總價才是民眾考慮重點,市場上不少人潮多的個案,由於卡在總價及產品規劃問題,往往無法順利簽約。

儘管市況看熱不熱,不過葉凌棋認為,加上的剛性需求,的買氣可望持續上升並延續至520檔期,台北市中心、郊區以及目前捷運已通車的精華區建案價格支撐條件強,預料會有較佳表現。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