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驚險奪冠小勝LV

  • 247
摘要

每年都相當受到精品業界重視的BRAND名牌年度大調查,昨日在中山堂盛大舉辦,公布2011年度台灣最愛十大名牌,在2010年度的調查報告中,LOUIS VUITTON僅險勝0.74%,與CHANEL差距始終無法拉開,在本年度終於改寫冠軍寶座,LOUIS VUITTON中止了七連霸,改由CHANEL上位,成為2011年度的新冠王,不過兩者的支持度落差其實非常小,CHANEL僅小贏了0.59%的票。

(中央社)每年都相當受到重視的年度大調查,昨日在盛大舉辦,公布2011年度,在2010年度的調查報告中,僅險勝0.74%,與差距始終無法拉開,在本年度終於改寫冠軍寶座,中止了七連霸,改由上位,成為2011年度的,不過兩者的支持度落差其實非常小,僅小贏了0.59%的票。

不過再進一步分析時發現,發現大不同,由下表可看出,第一名是,前三名內,還出現了以西裝著名的,以及的第一名則是、第二、三名則分屬,可見男人對於精品的關注力,分散於服裝及,跟主力喜愛精品包包為主的女性不同。

此外,本榜單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獨具的,自2007年的第7名,、2008年的第6名、2009年的第5名、2010年的第5名,排名不斷成長,也代表該品牌的消費族群不斷擴大,除了原有的精品主客群外,也向外擴張大眾族群,自從2010年9月引進後,掀起了排隊熱潮,至2011年更接連火速開了6間分店,2012年1月份北部還會再多1家,將品牌形象進一步擴展到生活層面,喜愛好生活的台灣消費者們,在無形之中被植入了深刻的品牌印象,表現在《最愛排行榜》上,首度竄上第3名的佳績。

本次調查也發現,台灣的消費者,越發符合M型社會的描述,於是也產生了更分眾的消費趨勢,以年收入150萬以上的族群來說,品味與財力兼具的特質,反應在的排行榜上,除了一般認知的珠寶品牌外,像是這類品牌,竟也囊括在台灣最愛名單,顯現出台灣的品牌認知度高,不但具有消費潛力,品味力也相當驚人。另一方面,位於中層為數眾多的薪水族們,對來說,更是需要被掌握的族群。也就是現在流行的,這個詞彙代表著「25~30歲,有3~5年的工作經驗,有固定收入且有小資產,懂得活在當下、嚮往流行思想,並在能力範圍內追求內心體驗與精神享受的。」

平均月薪約3~4萬元的們,雖然手邊預算不像那麼,但是她們捨得,更願意親近理解的精神,買不為了炫耀,而是體現,在有限的預算內,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享受。也因此造就了獨特的,以自我投資的方式購買,創造。這樣的消費態度反而更體現了的精神,把好東西用到淋漓盡致,打造出品味內化的精品文化。
訊息來源: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