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資金返鄉豪宅市場受惠

  • 527
摘要

陸版肥咖條款上路,台商急於挪移資金,台灣豪宅市場可能成為避風港。銀行業者指出,台商想辦法把資金從大陸搬出來,必須要有地方停泊,台灣豪宅市場行情經過一段修正,加上相關稅負放寬,成為台商青睞的標的。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陸版上路,台商急於挪移資金,市場可能成為。銀行業者指出,台商想辦法把資金從大陸搬出來,必須要有地方停泊,市場行情經過一段修正,加上相關稅負放寬,成為台商青睞的標的。

市場在過去政策連串打房下,買盤明顯縮手,價格跌幅也相當可觀,成交價比建商開價打六、七折的都有,但是從去年底開始,北、中、南的買家漸漸「」。

銀行業者指出,不只也把錢搬回台灣,最熟悉與簡便的方式,就是拿來;尤其下跌一段時間後,進場價格相對合理,既可避開查稅,還可為避險,也有利於

一家上市建商高階主管表示,去年底該公司的買家有增加跡象,而且來買的不是來自香港、大陸的炒家,而是,只是不確定其的資金是否是自大陸調回來的。

銀行從事(TMU)的指出,該行服務的,因應,把錢想辦法搬回台灣的規模顯著增加,考量風險,這些大戶不會把資金投入,而是去,還不見得需要銀行協助融資。

銀行業者指出,大陸大查稅對象是資產規模人民幣600萬元以上的非居民,因此許多台商、,第一就是想辦法把大陸境內的個人資產降到人民幣600萬元以下。這些、台幹大多數沒有,不怕台、美合作美國查稅,因此把錢搬回台灣;也有客戶為降低大陸境內資產金額,透過在的方式,請願意低接的,在台灣支付其新台幣作為,就這樣在檯面下把大陸資金轉回台灣。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