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市/雙北大推案房價高檔盤整

  • 241
摘要

住展雜誌市調統計,今年開春北台灣就有43件總銷逾10億元的新案推出,市場總銷金額逾1,800億元,多集中在傳統熱區如淡水、林口、桃園青埔及八德等,而台北市區則以中小坪數、相對低總價的建案銷況較佳。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市調統計,今年就有43件總銷逾10億元的新案推出,市場總銷金額逾1,800億元,多集中在傳統熱區如等,而區則以中小坪數、相對低總價的建案銷況較佳。

主要新案包括」、」等;則是以推案量最大,就有包括「」等五個總銷逾10億元的指標案推出;萬坪基地「」亦是地區的指標案。

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去年平均已達每坪86萬元、每坪40萬元,預估今年盤整;部分供給量較大的區域,會有修正的隱憂。整體來看,新案平均銷售率將在四成左右低檔徘徊。未來幾年內,建商大量交屋、未賣出的新成屋賣壓,將對預售屋市場有一定的壓力。包括、桃園地區的中壢、桃園市及蘆竹南崁交流道周邊,加上新竹地區的,餘屋賣壓是否能有效消化,成為影響該區房市發展的重要因素。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