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鄰」成都會主流

  • 222
摘要

經濟不景氣,導致歐美國家三代同堂的戶數飆高,但國內房地產業者表示,要能容納三代人口同住,房屋面積一定要夠大,至少要有個4房2廳、50-60坪,不過大台北房價高,訴求「三代同堂」的住宅比較少見,中南部則比較多,還會強打「孝親房」。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導致的戶數飆高,但業者表示,要能容納三代人口同住,一定要夠大,至少要有個、50-60坪,不過大高,訴求「」的住宅比較,中南部則比較多,還會」。

但現在與父母住在同一下也不流行,流行的是住在附近,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不如」,讓子女就近照顧父母,並可避免問題。

企劃主任徐佳馨表示,中南部多,常可見建案主推一樓為「」,方便年紀大、上下樓不便的雙親,還強調有衛浴設備及神明桌;而大高,想要與年邁的父母一起同住,多半到等都會區外圍購買,總價才會

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宅的面積一定要夠大,但現在比較流行的是,與父母買在同一社區,可能是在同一層樓,或在上下層樓,一方面可就近照顧,又可保有各自的生活空間。

他指出,一地難求,都更整合又曠日費時,不少建商乾脆捨大就小,推出建案或小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