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菜園」信義D1 商用不動產救市主

  • 177
摘要

「全台最貴菜園」信義計劃區D1土地明天法拍,由於底價低於市價約二到三成,市場認為應可順利脫標,讓近期形同「跌停鎖死」的商用不動產標售市場一舉打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明天法拍,由於底價低於市價約二到三成,市場認為應可順利脫標,讓近期形同「跌停鎖死」的商用不動產標售市場一舉打開。

自上月24日奢侈稅政策拋出後,大型不動產標售市場儼然被打入冰凍庫,近三周沒有一個物件順利標出,截至目前累計已近50億元的標案均以流標、撤標或停拍收場。

明天法拍的,被市場認為是最有機會「突破僵局」的大型不動產,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主任王維宏表示,明天將標售的信義D1土地為目前已有財團介入積極整合中的土地,且底價低於市價不少,如無意外應可標。

信義D1整個地塊共2425坪,明天將法拍的土地僅是其中一部份,共6筆分成四標,土地面積為634坪,總底價為18.9億元,每坪約251~419萬元。

目前傳出可能出手的是富邦集團,主要是富邦整合D1土地已有一段時日,目前並已擁有D1地塊近900坪土地。由於明天將法拍的土地,緊臨富邦所有的土地,富邦如能搶下,即能構成較方正的基地,各界認為富邦出手的可能性很高。

明天將標售的四標中,富邦在其中三標因擁有持分,具有優先承購權,即使別人得標,富邦也能行使權利購回,因此有人認為,這三筆富邦有可能袖手旁觀,萬一被標走就以優先拿回來,不然就等二拍再來買。

但另外一標,市場認為富邦沒有持分,不具優先承購權,非搶不可。此標共兩筆,面積約149坪,緊臨信義路,為這次標售土地中,最漂亮的一標,底價也在408~419萬元之間,最有可能出現較令人意外的價格。

市場認為,國泰人壽也有可能明天法拍中黑馬竄出,國壽在之前以6.85億元、每坪約197萬元買下信義計畫區的鴻禧花園大廈1樓店面,打算進行整合都更,而鴻禧花園基地為信義計劃區D2,也就在D1旁。

國壽15日公告董事會購置大台北地區不動產,一般認為,瞄準新莊副都心本月25日將標售的土地的可能性較大,但也有可能在明天就直接出手卡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