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淡」?新北房市新熱區

  • 284
摘要

北市居大不易,民眾紛往新北市移動,房仲業調查,新北市中又以外圍的「林三淡」地區最受民眾青睞,光是今年1~9 月人口增加就逾萬多人,戶數也增加7000多戶。

交界的1~9月人口急增 外來客撐起房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居大不易,民眾紛往移動,房仲業調查,中又以外圍的「」地區最受民眾青睞,光是今年1~9 月人口增加就逾萬多人,戶數也增加7000多戶。

」是指交界的以及地區,一般將這些地區視為房市區。

信義企研室經蘇啟榮表示,過去推案量大,常被點名餘屋量多,若房市反轉,將是房價率先修正的區域,不過從各種數據來看,在北市及房價看回不回下,這些低價外圍區,反倒吸引自住客的目光。

以人口移入情況來說,根據統計數據,累計今年1~9月,戶數增加最多的是,戶數增加2703戶,不過人口僅小增103人,反觀外圍區域表現極佳,北大均大幅成長。

像是兩地今年總計人口就增加了4900多人,戶數也增加3364戶,其中行政區橫跨,今年就增加了4193人。

方面,人口增加2727人,戶數則多了1728戶,區人口也增加2701人,戶數增加2081戶,人口增加數量遠遠超過如板橋、等,可見這些區塊對購屋族群的吸引力。

另外信義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今年各行政區外來購屋客,也以最高,外來客占比都直逼8成,區也有65%左右的水準,這些區塊可說都由外來客撐起房市。

蘇啟榮分析,「」躍為移民熱區,主要是這三區都擁有規劃完善且規模夠大的,除了居住環境佳、新穎外,低價更是最大誘因。

來說,信義站前店長鍾鳴宏表示,目前一般自住型的大樓產品,靠近站的每坪約23~27萬元,距離站比較遠一些的就在18~20萬元。

至於間的,目前雖已上漲至每坪19~24萬元,但仍在首購、換屋族負擔能力之內,3房加車位總價大約在1000萬元上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