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房市名人劉媽媽的帝寶麻煩…

  • 300
摘要

「劉媽媽」劉月釵這幾年縱橫房市,市場提到她,無不認為她不僅資金雄厚,且出手精準。但她這次買「帝寶」法拍屋過程高潮迭起,堪稱一波三折,也是她少見踢到鐵板。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這幾年,市場提到她,無不認為她不僅,且出手精準。但她這次買「」法拍屋過程高潮迭起,堪稱一波三折,也是她少見踢到鐵板。

去年11月30日C棟5樓法拍屋在首次拍賣,由於央行打炒房一波波,加上一拍底價不低,市場認為可能流標,但沒想到竟有一名男子出價2.821億元,換算每坪206萬元將該間房子標下。

該男子就是的兒子俞昌哲,在開標後,拍賣官請俞昌哲確認,俞昌哲在現場頗為猶豫,並告訴拍賣官未帶身份證。事後有一說,沒有法拍經驗的俞昌哲只是在朋友介紹下,想當場賺法拍差價,他的媽媽根本不知道他出手。

俞昌哲以新天價標下後,成為媒體焦點,「被立委點名要求查稅,應是他們始料未及的。再加上據傳事後和標到的住戶協調搬遷困難,且按規定必須在7天內繳清尾款,多種因素下,俞決定棄標。

但是棄標仍解決不了問題,因為按規定棄標不僅保證金會被沒收,如果下一標打八折還是標不出去,還得加賠二成,萬一再沒標出去,還得加多付兩成。

在得知這種情況後,據了解也嚇到了,於是在1月11 日重新標售中,決定自己出手,雖然標價降了一千萬元,但由於兩次都是自家人得標,其實脫標金額是一樣的,他們一樣是付出2.8億元的代價。

但是事情還是沒結束,這間標售前已註明「不點交」,原本就有住戶,依照經驗,通常只要給一些搬遷費,住戶都會願意搬走,但沒想到這間房子「住戶」大有來頭,原所有權屬山霖汽車所有,山霖汽車負責人則是曾是涉嫌多起詐欺案的知名女子林富慧,林富慧雖入獄服刑,但早已將房子轉租他人,租約一簽簽到2014年。

後來透過關係並擬花一筆錢希望住戶搬走,但是名氣太大,據說引來各方人馬覬覦,協調未果,她訴諸官司,沒想到官司也打輸。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