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都會 房價逆勢漲

  • 226
摘要

奢侈稅上路,三大都會區房屋市場價格不降反升。大台北豪宅隨著928檔期到來,單價仍然創新高,台中及高雄兩地房價也較去年明顯提高。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黃啟菱、林政鋒∕台中、台北、高雄報導】,三區房屋市場價格不降反升。隨著928檔期到來,單價仍然創新高,台中及高雄兩地房價也較去年明顯提高。

台北市部分,近期銷售最亮眼的就是」,開出每坪160萬元的單價面市,目前已有過六成的

中山區的四個豪宅中,上的「」及的「」,都在近日進入強銷,廣告聲勢浩大;內湖的三個豪宅案「」、「」及「」,都開出每坪110萬至120萬元的新高價。

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公布最新統計,台中今年上半年平均為713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1%,每坪13.78萬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2.3%。

中部地區成屋市場在後短短三周內成交量明顯下滑三成,但是單月全市平均交易價每坪14.5萬元,房價反倒較5月以前上升3.6%。

大高雄市的房市市場買氣也不錯,不論預售、首購或,去化都相當順利,部分地段好的建案,每坪售價已經站上18萬元,而且有不少台北自住客南下購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