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小回溫北市南港中山表現亮眼

  • 207
摘要

台北市地政處公佈3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總移轉棟數2960棟,較2月大增22.1%,雖然仍在三千棟的低點以下,值得注意的是,從二月以後,已經連續兩個月出現成長,顯見北市交易已見春天!

網路地產王/綜合】
公佈3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總移轉棟數2960棟,較2月大增22.1%,雖然仍在三千棟的低點以下,值得注意的是,從二月以後,已經連續兩個月出現成長,顯見北市交易已見春天!

■  表現搶眼

「3月以後,景氣漸漸回春!」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今年一開始,由於選舉與九天年假因素讓買盤遲滯,但在年後市場表現積極,整體買氣逐漸開展,其中兩區增幅都達四成以上,表現最亮。

就各區域表現來看,二月區以564棟,榮膺王,除了產品類型多元,不只有,也有中低價與公寓,加上生活機能強,交通便利,都是重要原因;而以量增60.5%,榮登成長王,表現不俗,主因在於區域利多不斷,推論是自住客積極進場所致,也顯見自住客已經成為現階段的主力。

■ 大同交易停滯 價格要漲有難度

不過,相較之下,三月表現較弱勢,徐佳馨認為,可能由於交屋潮帶動上月移轉量增,本月表現相對不理想,展望未來,徐佳馨指出,不動產市場逐漸回溫,各方認為台北市房價易漲難跌,因此積極進場。

在自用市場部分,雖說有的帶動,可是在低利環境下,價格大幅修正仍有難度,整體來說,買氣回歸基本面,但自住客加價有限,在整體以中小型坪數,與低總價產品為市場主力的現況下,維持量增格局,價格會穩健微升,但價格若要大幅攀高,仍有一定難度。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