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課稅 財部提五大改革方向

  • 210
摘要

財政部昨(25)日提出不動產課稅五大改革方向,包括交易資訊透明、財產評價覈實、交易所得明確、落實實價課稅和及時遏止逃漏;現行每三年公告一次的公告地價、每年公告一次的公告現值制度不變。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財政部昨(25)日提出方向,包括;現行每三年公告一次的公告地價、每年公告一次的制度不變。

李述德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制度檢討」,提出未來努力五大方向。他指出,一般約95%是常態,但約有5%交易可能逃漏稅,財政部會針對個人交易重大案件加強稽徵,特殊案件專案清查,如、假農舍等,都是重點。

江宜樺表示,每三年公告一次公告地價和每一年公告一次的兩種稅制,確定不改變。對於改按市價,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說,現行制度,徵收價格本來就須接近市價,改採市價,對政府財政負擔不至於太重。

吳敦義裁示,未來國有土地配合都更時,要防止面積大的公有土地,被面積小的私有土地,透過以小釣大的不公平方式,減損國家權益。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