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奢侈稅 豪宅近3月成交40億

  • 335
摘要

豪宅市場常被視為房地產的重要指標,不過,奢侈稅似乎對有錢人買豪宅不發生作用。房仲業者昨天調查,從二月底迄今,短短三個多月內,台北市就成交了十二戶頂級豪宅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常被視為,不過,奢侈稅似乎對不發生作用。房仲業者昨天調查,從二月底迄今,短短三個多月內,就成交了十二戶,若以一戶三到四億元計算,這段期間內金額高達三、四十億元。

台灣房屋表示,這些最近案,買主多半是口袋深的有錢人,例如,,近期買下的「」;買下兩戶裡的「」;妻子也買下「」;位於對面的「」近期陸續交屋中,過戶名單有「劉媽媽」(劉月釵),及去年初以每坪六七九萬元標下仁愛路、口住宅的賴雪。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表示,比中小型住宅更高,族群多以置產、收藏為考量,不少口袋深的買家,反而趁奢侈稅期間逢低進場沽貨。

他指出,常以「」為觀察指標,目前成交價每坪約二三○萬元;而」,還學」的銷售手法,賣完一間才繼續賣下一間,用「限量款」的心態,創造出每坪二三○萬至二五○萬元行情。

高力國際投資部副總柯昇沛指出,」四月每坪成交價為八五五萬元台幣,所以相比,還有很大差距,具相對低價優勢,只要一有釋出,成交往往容易再創新高。

永慶房仲協理黃增福表示,總價六千萬元以上的市場,在三、四月時價量曾稍微停滯,但奢侈稅上路前夕的五月,價格與成交量已經回穩,甚至已超越一月的水準。但他說,六月奢侈稅上路後,因暫時惜售,委售量略微減少。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