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大型推案 北台灣金額衝衝衝

  • 331
摘要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市場原預料今年預售房市在大選議題「走味」,但根據住展雜誌最新市調,自本月中到明年總統大選前2個月推案量統計,北台灣推案個數僅67個,但幾乎都是超級大案,推案總金額因此衝至1207億,和2008年相差僅7.5億元。

推案總金額達1200億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進入倒數計時,市場原預料今年預售房市在大選議題「走味」,但根據最新市調,自本月中到明年前2個月推案量統計,推案個數僅67個,但幾乎都是,推案總金額因此衝至1207億,和2008年相差僅7.5億元。

研發長倪子仁分析,情況顯示,儘管房市氣氛不佳,但認為目前只是被政策壓住,並非沒,年底仍大有可為,過年更是不可錯過。至於選舉結果,看來大多認為,孰輸孰贏,影響房市有限。

住展上午發布近3次前2個月推案量統計,2004年選前2個月,在每周一利多帶動下,共有181個建案推出,不過規模都不大,總案量為895億。2008年時明顯爆量,推案數達160個,量體也達1214億。

今年選前,由於兩黨之前頻拋,再加上橫掃全球,景氣為之回軟,許多大案一延再延,市場多認為預售市場將在大選之後才可能恢復推案規模。

不過市調顯示,雖然推案個數大減,但大型建案不畏風雨,仍搶在大選前面市。其中超級重案就有2個,50億元以上的也有3個,整體推案量高達1207億元。

大型選前幾乎是「」盡出,就在本月正式公開其在汐止的大型廠辦案「」,總銷達300億元,高居選前推案量。另外也在新店推出「」。

選前推案,的汐止是一大熱區,除了案登場外,」也上陣,總銷也達85億元,汐止地區光是選前就有385億元龐大建案登場。

選前另一亮點是的「」,此一案,總戶數逾千戶,可售金額也達110億元。

選前較熱的推案地區,還有桃園地區,總計有7個建案面市,總銷也達180億元,其他在方面,包括等都有新建案推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