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售為租文山區投報率3.7%最優

  • 254
摘要

台北房市在急凍大半年後,不少屋主因房子一直賣不出去,決定轉售為租。房仲業調查,從租金報酬率來看,文山區住宅轉售為租效益最好,投報率可達3.7%;大安區最差,投報率僅2%,如加計修繕租稅,報酬率幾乎不及定存。

轉售為租最差 僅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房市在急凍大半年後,不少屋主因一直賣不出去,決定轉售為租。房仲業調查,從租金報酬率來看,住宅轉售為租效益最好,可達3.7%;最差,僅2%,如加計修繕租稅,報酬率幾乎不及定存。

由於目前市場並非沒有買氣,而是屋主不願降價,買方不願追高,雙方僵持以致交易急縮,為此,房仲業表示,想轉售為租的屋主,不妨考量手上,看看是比較划算,還是應該選擇放大,獲利了結。

市場研究中心上午公布北市各行政區住宅產品租金調查,以最高,平均每坪每月可租到1344元。其餘行政區多在1000~1200元之間,僅萬華、北投區低於1000元。租金最低為萬華區,每坪僅923元。

整體來看,不考慮的修繕或其它管理、持有成本,北市住宅每坪單價在40萬左右以下的行政區都能有3%以上的租金報酬;50萬以上的行政區租金報酬就都降到2%~2.7%之間。

各行政區中,以3.7%最高,扣掉其他成本,大約還有3%左右租金報酬,以「租」待變,看來比較理想。雖然不活躍。但區內居住環境佳,可吸引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