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勝選行情/房市推案 本季衝2,500億元

  • 375
摘要

馬英九總統勝選,房市吃下定心丸,昨(15)日不少銷售案場湧現看屋人潮,成交狀況也轉佳。建商預期,春節檔期會開紅盤,329檔期將續旺,房市低點已過,第一季推案量可望增加到2,500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宋健生/台北、台中報導】

勝選,房市吃下定心丸,昨(15)日不少湧現,成交狀況也轉佳。預期,將續旺,房市低點已過,可望增加到2,500億元。

等業者昨天統計,來客組數較前一個增加兩、三成,除,也有前來看屋。副總經理張麗蓉說,觀察新莊的「中央公園」,昨日看屋組數約有30多組,較前一個周日成長兩、三成,熱度可望延續下去,規劃趕緊在2月開出下個案子「」。

董事長預估,今年全台房市將達2,000億至2,500億元,去年為2,400億元;預期今年全年推案金額約為7,000至8,000億元間,若以高標衡量,僅比去年的8,615億元減7.6%。

認為「房市低點已過」,從現在開始,國內房市將由谷底翻升,今年推案將集中在為去年打房效應所遞延進場的推案,則以有的大型為主。

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認為,農曆年後,成交量可望逐步回穩,較選前增加兩、三成,惟房價仍會約下修5%至10%、則跌10%至15%;不過,若是蔡英文,那修正幅度還要多15個百分點。

曾俊盛表示,昨日來客量約成長兩成,還有些個案表現突出,如的「」,過去幾個每日頂多一、兩組看屋客,昨日有五、六組,林口的「」前陣子單日看屋組數多在10多組、頂多20組,昨日衝破30組。

副總經理徐永仁指出,該公司銷售中建案昨日來客組數較前一個周日成長三到五成。

鄉林表示,之前有在選前下訂的20戶民眾,表示只要就會補足,「」昨天就出現五組客人前來繳足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