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房屋:七成民眾悲觀下季房市

  • 308
摘要

中信房屋昨(26)日公布今年第四季宅指數調查,民眾買屋意願較上季略升,但買賣雙方對價格歧見仍大,交易量仍萎縮。展望明年,超過七成民眾對上半年景氣與房市感到悲觀,但不排除第二季將出現進場撿便宜的買點。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昨(26)日公布今年調查,民眾較上季略升,但對價格歧見仍大,交易量仍萎縮。展望明年,超過七成民眾對上半年景氣與房市感到悲觀,但不排除第二季將出現進場撿便宜的買點。

表示,民眾對於明年景氣與房市的看法,在近三年調查中處於相對低點,高達七成民眾對明年第一季的景氣感到不樂觀。

不過即使房市低迷,民眾並沒有因此下滑。調查顯示,買方撿便宜入市的心態強烈,若不考慮景氣是否出現重大轉折,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現買、賣雙方都能接受的價格盤整合點。

六所所長楊家彥分析出,台灣經濟受外貿影響深,全球經濟趨緩衝擊不可小覷。歐債問題明年若引爆,全球經濟衰退可能衰退。新興市場、大陸經濟成長力道趨緩,台灣也不能避免受到影響,預期房市明年將會持續盤整,看漲回溫機率不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