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宅最高喊漲三成

  • 424
摘要

油電雙漲效應發酵,中南部豪宅漲聲響起,總太地產昨(16)日宣布,位於台中台灣美術館區結構體個案「總太國美」,每坪價格調漲近三成;高雄京城、隆大等主力建商也醞釀調漲開價,平均約5%至15%不等。

效應:強調成本激增,快喘不過氣了,建案漲價情勢就像壓力鍋…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林政鋒、黃啟菱/綜合報導】

效應發酵,中南部漲聲響起,昨(16)日宣布,位於台中結構體個案「」,每坪價格調漲近三成;等主力也醞釀調漲開價,平均約5%至15%不等。

至於北部市場,由於開價已高,暫時未有祭出漲價。業界人士說,北中南的差異不大,但中南部不到的一半,成本壓力自然在中南部身上。

昨日宣布,「」即日起每坪由36萬至48萬元,上調為每坪46萬至60萬元,漲幅近三成。這是今年台中漲幅最高的案例。總太總經理沈瑞興說,近期不斷升高,房價也持續看升,「」是不得不漲。

」最近在「」每坪60萬至75萬元的帶動下,來客激增,上周現場成交五戶,目前僅剩10戶,考量成本,宣布調漲10萬元,平均調幅約27%。

市調指出,第二季將進場預售個案,直接受到提高壓力,目前正醞釀一波漲價潮,包括將推出的「」、「」等案也都有調價計畫。

高雄部分,營建的「」下周每坪漲2萬元, 董事長陳武聰表示,本周五將針對是否調進行,由於包括等建材都一片漲聲,合理的作法是將強銷中的」表價由每坪35萬元提高到37萬元。

經理周敬恆說,的壓力下,上周時高層就提示應調漲房價,但最後決議暫緩實施,但「漲價的情勢像壓力鍋」,不可能永遠不掀蓋子。

周敬恆表示,由於京城建案眾多,如果確定要漲,預期每坪30萬元以上的高價個案可能調漲10%以內,較平價的10餘萬元建案調漲15%以內;」單價已調高2萬元,漲幅約6%。

台中市理事長張麗莉無奈的表示,,帶動原物料飆升,以費用為例,一個月就增加30%至40%,最近市場發包價格平均也調漲3%至5%,另外還有調漲後,增值稅跟著暴增,壓得快喘不過氣來。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