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買轉租 竹科改買舊透天

  • 346
摘要

電子科技業近來警訊頻傳,人心浮動下,一向熱絡的科學園區房市也出現變化;竹科方面,房仲業發現,不少竹科人一改以往購屋「喜新厭舊」,改買坪數比較實在的舊透天;中科一帶,由買轉租的科技人也明顯增多。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業近來警訊頻傳,人心浮動下,一向熱絡的房市也出現變化;方面,業發現,不少人一改以往購屋「」,改買坪數比較實在的舊一帶,由買轉租的科技人也明顯增多。

疲弱影響,業近來傳出有業者因訂單減少,採取排休、強迫休假、甚至優離員工以因應,雖然目前仍只是少數業者,但許多人開始擔心金融海嘯時期的無薪假夢魘可能重演。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市對景氣一向十分敏感,金融海嘯時期,各房市跌得就比其他地區來得快,而且來得重,也因此目前雖然整體景氣仍未明朗,但包括房市都已出現一些不尋常購屋現象。

部分,過去人喜歡,購屋多選購價格較高的,不然就是直接,但近來發現不少人已開始改看舊,主要原因是,兩者總價雖相差不大,但大樓公設較高,如果買舊,可擁有較大的使用坪數。

另外,人購屋一向預算較為寬鬆,為此看房子十分、建材、,價格反而居次,但現在多數購屋人已把價格擺,一方面省預算,另一方面也避免套在高點。

方面,台中區協理周俊榮表示,奢侈稅後,由於不少物件受限奢侈稅,使市場供應減少,加上出手的都是自住客,使得物件成交速度反而加快,不過近來隨著景氣變化,氛圍已略有不同。

條件好且稀有的案子仍賣得很快,有時甚至買方必須追價才可能成交,但條件較差且同質性較多的案子,目前就出現加大情況,以往頂多15%,但現在有些已高達2成。

表示,整體來看,人潮並未減少,但不少人之後不再迅速作決定,有些買方更決定先觀察再說,區域需求因此明顯增加。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