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購屋年齡統統變年輕

  • 337
摘要

農曆年後,房市買氣逐漸打開,房仲業調查,率先進場的,以年輕族群為主,台北市平均購屋年齡即大降6歲到39歲,台南市購屋年齡更下降到33歲,均是近年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後,逐漸打開,業調查,率先進場的,以為主,台北市平均即大降6歲到39歲,台南市更下降到33歲,均是近年新低。

不過雖年輕化,但在所買的房子卻以老宅居多。以北市來說,過去一個半月所的平均屋齡即達32年。比較年輕一些,但平均成交屋齡也達24年,也以公寓居多。

出現這種年輕人情況,業者分析,主要和房價有關。

為了解年後回籠買氣主力,統計自2月1日到昨天(3月15日)為止旗下年齡及成交屋齡,結果發現,五年齡均明顯下降,以居多。其中以台北市和台南市下降最明顯,相較去年同期,台北市平均從45歲降到39歲,大降6歲,台南從去年也減了6歲到33歲,是五都中目前最小的城市。新北、台中及年齡也下降2~4歲。

至於屋齡,則呈南北兩樣情,北市平均成交的屋齡高達32年,新北也達24年,相對的台南和高雄的則明顯偏向新成屋,平均屋齡為7 年左右。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無庸置疑,房價是造成這個結果的主要原因,中南部的由於,在之際就能買,但北部也只能買進老屋,這也許是另一種程度的南北失衡。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