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地易地 政院助「信義區A20」解套

  • 219
摘要

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日前證實,台北市信義區A20特定專用區土地原本因健保補助款爭議遭健保局查封,行政院為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已與健保局、台北市政府會商,研議覓妥一塊等值的土地交換,讓A20的黃金地段土地可及早開發。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行政院林中森日前證實,土地原本因健保補助款爭議遭查封,行政院為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已與、台北市政府會商,研議覓妥一塊等值的土地交換,讓土地可及早開發。

林中森上周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受訪表示,只要確認,台北市政府所提「等值交換」的土地,可作為等值抵償,就沒有法律衝突的疑義。

據了解,在行政院協調下,台北市政府已找到一塊等值土地,衛生署初步同意可作為健保補助費抵償土地。

官員表示,在信義區附近,與等黃金基地,準備年底前招標,預計開國際標,並於明年第二季決標;但卡在用地遭查封,土地還未完成取得程序。

為突破投資障礙,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曾至行政院找行政院長吳敦義、林中森幫忙,吳敦義於行政院會指示,由林中森與衛生署長邱文達、陳威仁協商、確認,希望盡速解決爭議,加速推動信義區的促參案。

陳威仁告訴吳敦義,台北市政府已提出分期還款計畫,今年償還預算就達五十億,市府願提出其他等值土地替換,希望衛生署能撤銷信義區土地的查封。

台北市政府積欠健保費補助款在移送執行後,台北行政執行處於二○○四年行文,查報台北市政府可供執行財產,曾提出查封五十一筆台北市政府所管不動產,後來共查封三十一筆土地,包括信義區內較昂貴的土地在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