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山居宅炎夏「森」呼吸

  • 509
摘要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在買屋時,偏好臨近山區或綠意盎然的區域,較為清涼,台北的親山首選區域,莫過於北投生活圈。

【經濟日報╱黃啟菱、宋健生、林政鋒】

北北投 緊鄰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在時,偏好臨近山區或的區域,較為清涼,台北的親山首選區域,莫過於北投生活圈。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北投生活圈緊鄰有之稱的山,區域內公園綠地眾多,建物密度較低。據統計,北投居民每人平均享有的空地,是的2倍、的6倍;相較於台北市中心,也相對較低。

擁有溫泉、公園綠地多加上低,讓北投生活圈成為愛好大自然者購屋時的很豐富,亦為北投生活圈一大特點。徐佳馨說,以為計算基準點,開車10分鐘內可抵達的,就有等。

此外,關渡平原上與承德路上有不少,最有名的就是,龐大就業人口,帶來強勁的自住買盤,而有撐。

中霧峰 原始林加持

炎炎夏季,消費者選購台中夏日山居屋,首推台中市霧峰區桐林村,此地保留有原始森林風貌,自然生態豐富,加上山勢平緩、空氣新鮮,近幾年吸引越來越多或退休族相約進住。桐林生態林區面積約174公頃,區內有北坑溪及南坑溪二條河流經過,全區海拔300至480公尺間,保有極佳的植被與林相。外地人從吉峰路進入約20分鐘車程,通常會有「柳暗花明」的感觸。

林區內還有桐林花廊、樟樹林等多條步道,提供休閒與運動的去處;另有多座涼亭及觀景台,站在最高點,還可遠眺南投九九峰及台中市全景。此外,桐林距中二高霧峰交流道約30分鐘車程,交通也算便利。

看好自然生態環境,近幾年吸引許多開發商的目光,其開發方式,多為購置山坡地後,開闢道路接通水電,再出售給民眾建屋。

高大社 眺望觀音山

住高雄市要享受山林野趣兼具低,大社區是選項之一,附近觀音山假日遊客如織,區域中古屋每坪6至8萬元比比皆是,新屋10萬元出頭就買得到,頗具親和力。

觀音山是高雄入門山友常去的景點,尤其在10號快速道路開通後,與高雄市區時間距離更貼近,20分鐘到3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觀音山風景區有宗教寺廟與山產、土產的攤商,登山過程不會無聊,觀音山的土雞城也頗有名,走在登山步道,可鳥瞰高雄市區景觀。也在觀音山上面。

生活機能方面,大社區有小鎮的繁榮便利,義大則在20分鐘車程外的燕巢,相關成熟。觀音山所在的大社區,基準點不高,一般中古大樓6萬元至8萬元是行情價,600萬元至800萬元也買得到,不少投資客購進後,當成義大學生宿舍,投資報酬率不錯。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