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1字頭熱區買氣不退

  • 211
摘要

房市首購買氣活絡,據房仲業者統計,大台北地區一字頭房價區近日成交頗熱,首購族扮演撐盤角色,其中,五股今年來的首購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8.5%,緊鄰的泰山也成長36.8%、鶯歌也增長35.4%,淡水、三峽等買氣也不俗。

【經濟日報╱文/黃啟菱】

房市首購,據房仲業者統計,大台北地區一字頭區近日成交頗熱,首購族扮演撐盤角色,其中,今年來的首購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8.5%,緊鄰的也成長36.8%、也增長35.4%,等買氣也不俗。

相中此趨勢,不少不再只愛大台北精華區,如就進軍、準備推出民間版的合宜住宅;也默默布局等,則都在準備推案。

統計,今年以來的首購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8.5%,等區的買氣也頗猛。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萬物齊漲削弱首購族的購買力,讓成為考量關鍵,也讓過去缺乏關愛眼神的新北二環外區域,重新獲得青睞。首購成交量最多的,都具有低、話題多的優勢。台北店店長黃威鳴指出,雖然沒有捷運,但公路網很便利性,近一年來因為話題延燒,許多購屋人開始關注

又以的客戶最多,購屋集中在三到五段,其中又以總價700萬至800萬元、每坪17萬至19萬元的電梯產品最歡迎。

而成為新熱點,台北店店長武靈傑指出,一帶是目前首購客戶的首選,單價還在一字頭、總價約500萬至700萬元的產品,都頗為搶手。過去從未出頭的,近來也很受歡迎,主因總價400萬至600萬元、每坪僅11萬至14萬元的還不少,加上長虹到獵地,有明顯的拉抬作用。

這幾年持續加溫的,雖然價格已漲了一波,卻仍有不少首購客戶青睞。中山店店長盧進和分析,區要找到一字頭的電梯產品,大概只剩,這一年多來因為市區高漲,許多首購客戶看好新市鎮發展與規劃而進場。

的首購比例緊追台北店副理王文琪指出,雖然較多的話題仍在,但在復興路、文化路與和平街一帶的舊社區,因為生活機能強,加上便宜,吸引了許多首購族「尋寶」,其中又以總價在500萬至600萬元、每坪單價在15萬至17萬元的電梯產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