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鑽石價格看漲

  • 246
摘要

新加坡鑽石交易所(Singapore Diamond Exchange)指出,全球景氣一旦復甦,鑽石礦業者恐將趕不上需求復甦,影響所及,鑽石價格有望彈漲。

(中央社台北電)新加坡交易所( )指出,全球景氣一旦復甦,礦業者恐將趕不上需求復甦,影響所及,價格有望彈漲。

新加坡交易所代理泰德哈爾(Shlomo Tidhar)今天受訪指出,受累歐債危機,全球經濟降溫,衝擊需求。泰德哈爾並未透露價格可能彈漲的具體時間或是漲幅。

據拉帕波特交易指數(Rapaport Trade Index),今年來頂級平均售價滑降12%,相較去年大漲22%,2010年漲幅為14%。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6月指出,由於供應落後需求,明年價格彈漲可期。

泰德哈爾指出:「1個礦場需要7-15年的開發時間,目前對我們來說沒有堪稱世界級的礦場。」

他表示,所謂世界級礦場年產價值近7億至8億美元,甚或以上金額的

控制全球近16%產出的力拓(Rio Tinto Group)與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曾透露有意退出業務,以專注於獲利主力鐵礦砂事業。(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