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之星法拍 宋文良2.211億得標

  • 317
摘要

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知名豪宅「信義之星」法拍屋上午二拍,吸引一封標單,由民眾宋文良以2.21億、溢價13.3%得標,拆算車位後,每坪約182萬元。信義之星今天所拍出的單價,也是法拍史上第二高,最高的是今年一月的帝寶法拍屋,而信義之星的法拍屋二拍脫標,讓房地產業界重振對高價位豪宅的信心,也讓營建業者滿心期待奢侈稅的衝擊逐漸減少。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場新面孔 豪宅要做私人招待所

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知名豪宅「屋上午二拍,吸引一封標單,由民眾宋文良以2.21億、溢價13.3%,拆算車位後,每坪約182萬元。今天所拍出的單價,也是史上第二高,最高的是今年一月的帝寶屋,而屋二拍脫標,讓房地產業界重振對高價位豪宅的信心,也讓營建業者滿心期待奢侈稅的衝擊逐漸減少。

今天的民眾宋文良本人並未出面,委由代理人投標,代理人在後也隨即離開現場不願多作說明,作風相當低調,業者表示,者是市場新面孔,並非職業投資客,有可能是自用,但也可能另有其他考量。但有一說此地點位在東區,是要當做私人招待所用途。

上午拍售的「」標的位於11樓,屬中高層住宅,該物件曾於去年10月進行第一拍,總底價2.4億,拆算車位後一坪約201萬元,但去年無人投標流標收場。與帝寶劉媽媽的買價相比,今日不相上下。仁愛帝寶上次一拍以每坪206萬元脫標,第一次的劉媽媽兒子俞昌哲雖然棄標,但劉媽媽後來二拍仍以近200 萬元接力買下,如果補上差額,一樣是一坪206萬元的成本。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無論是規模、地段、知名度、社區住戶以及稀有性,都可稱得上是北市頂級豪宅,上次標售失利,主要是底價偏高,這次底價略低於市價,在奢侈稅之前,各界即預期應可順利脫標。史上第二高 奢侈稅衝擊不明顯他表示,今天標出的價格雖名列第二高價,但和目前「」市場行情相當,沒有特別高也沒有特別低。他認為,奢侈稅對市場的衝擊主要是信心、資金及空屋率高或釋出量大的社區,從今天標售情況來看,奢侈稅對具稀有性的豪宅產品衝擊並不明顯。由於上周五新莊副都心土地標售兩筆大面積土地,多達25封標單競標,並由遠雄以高於底價近一倍的行情標下,今天「」豪宅再順利標售,代銷業者表示,對市場信心應有一定支撐效果,直線下滑的買氣或可稍緩。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此一標的標脫對市場有正面效果,顯示條件好、價格合理的物件仍會成交。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