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土地BOT外資、壽險兩路鬆綁

  • 373
摘要

投資額高達200億至400億元的「信義計畫區A25街廓」BOT(興建、營運、移轉)案,為吸引外商與陸資參與投標,台北市財政局放寬限制,只要投標階段在台設立辦事處的業者,即可參與投標

吸引投標階段即可參與
引進壽險資金爭取放寬單獨投資限制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投資額高達200億至400億元的「A25街廓」BOT(興建、營運、移轉)案,為吸引參與投標,台北市財政局放寬限制,只要投標階段在台設立辦事處的業者,即可參與投標,但得標後,須依規定並與財政局簽約。

另外,財政局希望的壽險業,可參與投標,將徵詢業者意見,並將向金管會爭取放寬保險法第138條的規定,讓壽險業可投資公共建設,及鬆綁單獨投資及營運的限制。

內)僅存的最大宗未開發土地A25街廓BOT,昨(27)日舉行招商說明會,包括等20多家業者,共100多人出席,業者相當關心權利金,以及壽險業是否能單獨投資營運,和參與投標的方式。

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說,各方意見都會研究,並做為公告招標時招標文件和簽約項目的參考,如有法令上的問題,將與金管會、工程會協調,此案預定今年12月底公告,等標期約4個月,由於金額龐大,希望有意投標業者即早備標。

至於權利金,邱大展強調,當年因市府需款孔急,所以權利金訂得比較高,現在市府沒有財政窘困的壓力,權利金的訂定,會以現金流量和投資報酬率來計算,而權利金占甄審分數的40%,出價較底價高者會依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