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A25土地延後招標

  • 326
摘要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邱大展昨(11)日表示,北市府一直希望金管會能放寬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限制,已將世貿二館地上權案的截標日從4月底延至5月底、信義區A25土地之開發案也延後招標,希望保險業的充沛資金能用於具公共建設性質的開發案。

北市與溝通,盼放寬保險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邱大展昨(11)日表示,北市府一直希望能放寬保險業的限制,已將地上權案的截標日從4月底延至5月底、信義區A25土地之開發案也延後招標,希望保險業的充沛資金能用於具性質的開發案。

此外,北市府接下來有多筆地上權案要陸續登場,除自家土地之外,也已跟達成協議,將代標路口的三筆土地之地上權,預計明年第一季啟動。

邱大展透露,北市府與合作,可抽權利金的三成,對北市府的財政頗有助益。

據了解,地上權案,包括等業者,都,持續評估中。惟此案權利金底價高達250億元,保險業者卻無法以共同投標的方式參與,只能獨資吃下或、但不得超過25%等方式參與。

邱大展表示,正持續跟溝通中,盼能放寬,讓更多資金能參與此類具有性質的開發案,這樣對台灣的保險業者也比較公平,畢竟外資如淡馬錫等,其資金也是保險背景,卻不用受限。

他強調,保險業的資金投入此類的開發案,並非炒地皮,而是對城市的發展有助益,保險法的限制,形同阻斷充沛資金與投資機會,應該要有所突破。

北市府代標的土地,包括旁的土地、面積1,083坪,及正對面的1,333坪土地,還有對面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