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向只租不售 歡迎蔡取經

  • 223
摘要

針對蔡英文主張社會住宅只租不售,未來的數量必須達到都會住宅量的10%。台北市府回應說,社會住宅需以都會特性、人口分佈來看待,不要強制規範。張其強並指出,上午蔡英文的十年社會住宅政策所強調的「只租不賣」,事實上,台北市政府的社會住宅政策,推動以來一向都是只租不售,歡迎蔡英文來取經。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針對主張,未來的數量必須達到都會住宅量的10%。台北市府回應說,需以都會特性、人口分佈來看待,不要強制規範。張其強並指出,上午的十年政策所強調的「只租不賣」,事實上,台北市政府的政策,推動以來一向都是,歡迎

至於量的問題,台北市都發局主任秘書張綱維指出,目前存量90萬戶左右,台北市政府將的量,訂在5%為目標,大約是4萬5000戶;若提高至10%,將是9萬戶以上;都發局指出,事實上,中央從88年開始,就不再興建,加上民眾的高,政策也要看實際而定。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郝龍斌會在任內完成推動4808戶,今年底會有一百多戶先行完工,明年初可開放入住。至於,所提出要達到都會住宅量10%,張其強說,應以滿足年輕人及弱勢族群為首要原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