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集團房市奏捷獲利衝

  • 301
摘要

厚生集團總裁徐正冠說,今年底前北市豪宅開發案將會有初步具體規劃。而本季板橋喬峰A棟銷售狀況不錯,預期將帶動營收增長。法人估,該公司本季每股稅後純益將可望挑戰1元。全年估約有3.6元水準。

建案銷售不錯 將布局北市 本季EPS挑戰1元 全年估3.6元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厚生說,今年底前開發案將會有初步具體規劃。而本季銷售狀況不錯,預期將帶動營收增長。法人估,該公司本季每股稅後純益將可望挑戰1元。全年估約有3.6元水準。

今年剛卸下暨彈性體公會理事長一職的,對於今年全球景氣看法保守。他說,美國、歐洲及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逾五成,而大陸本身只約10%左右。如果今年僅單靠大陸來支撐全球經濟,力道上略顯不足,保守看待。

說,數年前厚生已在北市置地,現階段已準備進行開發,預計年底前會有初步結果,由於有開發的成功經驗,預期北市建案還是會以為主。這將是厚生首度前進台北市布局房市。

而目前外界最矚目「」建案,自去年第2季落成,並於第3季開始銷售,惟當時因奢侈稅因素封盤不賣,今年首季成交量亦宣告掛零,然表示,本季房市回溫,已有10多戶簽約,所以本季營運將較首季亮眼。但目前橋峰是有秩序銷售,並不會想降價求售。

」建案之基地面積為3,622坪,規劃共4棟,1樓、2樓規劃為精品商場,3樓以上則以住宅型態出售並分成A、B、C、D四棟,其中A棟為厚生百分之百持有的土地與營造成本,可售面積達9,750坪,以每坪70萬元計算,總銷金額可達68億元。

厚生營收結構主要分成兩大類,分別為房地產與橡膠本業,以去年營收比重來看,約為6 比4。在橡膠本業方面,則主要產品有。厚生上周五股價收19.05元,平盤作收。今年則將發放1.6元的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為8.39%。

對下半年本業展望,他說,今年原物料趨勢是明顯下降許多,對於成本壓力舒緩不少。而厚生也積極進行軟、硬體的設備更新,期待在全球不景氣當中,能夠有所因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