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市推案金額爆發

  • 219
摘要

實價登錄上路後,建商與消費者信心上揚,帶動台中第4季房市升溫,推案金額由原先預估的200億元倍增至500餘億元,其中七期與國美館特區豪宅推案更逾400億元,台中第4季又是豪宅爭戰的局面。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上路後,建商與上揚,帶動台中第4季房市升溫,推案金額由原先預估的200億元倍增至500餘億元,其中七期與更逾400億元,台中第4季又是爭戰的局面。

最受矚目的是,斥資1億元在打造「」,同步開賣4件、總銷達135億元房產個案,也創下聯合銷售最高金額紀錄。

佳茂聯賣的4件房產個案,分別為「」、「」、「」及「」,推案地點涵蓋台中市五期、七期及八期,銷售戶數合計386戶。4案近期潛銷預約已逾一成,預約金額約13億元,主要鎖定換屋及客層。

董事長蔡英哲表示,順利連任,有利於推升國內房市景氣與買氣;另外,資訊揭露後,買賣雙方趨於理性,10月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五都均出現回升,也為房市注入強心針。

市調指出,台中第4季房市原本預估推案金額僅約200億元,但資訊揭露後,市場觀望氣氛消除,建商推案信心回升,推案金額又倍增至500億元以上。其中,佳茂4件新案就占了135億元,為最大推案建商。

中部一線建商推案動作也加大,包括等,都紛紛進場推案。預訂12月13日進場的大恆,規劃108戶,總銷120億元,此案基地正對國美館,每坪單價從60萬元起跳,被視為第4季指標個案。

七期也是硝煙味濃,預計年底進場個案,除了市政北二路音悅廳每坪52萬至60萬元,另以市政路保和大廈每坪50萬起跳,最受矚目。

業界指出,緊鄰「保和大廈」基地,惠文路、市政路口817坪角地,將在本月標售,底價每坪220萬元,市場預期地價有機會再創新高;鄰近的基地,也訂明年進場,每坪有機會挑戰65萬元區域新高。

最近,七期方庭大廈、秋紅谷的買氣帶動下,各接待中心紛紛開出紅盤,來客大增,「國家1號院」上周銷售5戶約2.3 億元,受到市場矚目。

秋紅谷在落成的帶動下,上周來客暴增2倍,可看出市場影響不大,反有利空出盡的感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