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鐵特區推案爆發

  • 276
摘要

看好高鐵台中站特定區未來發展前景,中部建商積極搶進卡位,最新市調指出,明年高鐵台中站特定區將出現「眾案齊發」的榮景,保守估計總推案量超過100億元,年增3倍以上,將成為台中房市的新亮點。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看好特定區未來發展前景,中部建商積極搶進卡位,最新市調指出,明年特定區將出現「眾案齊發」的榮景,保守估計總推案量超過100億元,年增3倍以上,將成為的新亮點。

值得注意的是,高鐵局訂本月18日公開標售特定區內兩筆超過1,300坪的商業用地,底價各為3.38億元及4.31億元。業界指出,這兩筆商業用地由於每坪底價僅23萬至29萬元,預料將吸引大批建商搶標。

高力國際副總裁柯昇沛指出,高力最近前往中國大陸招商,結果發現上海、香港的外資及陸資,都對台中有高度期待,認為台北發展已趨飽和,台中腹地大,高鐵車站特定區尤其具發展潛力。

高鐵通車5年多,高鐵局配合產業及市場需求,今年陸續推動高鐵車站特定區內商業、招商及土地標售,帶動車站特定區與周邊環境發展,建商購地推案腳步也跟著加快。開發面積270公頃的台中站特定區,未來將朝方向發展。

目前已知,進駐台中高鐵站特定區的建商,包括,以及,其中光是櫻花就有5筆土地,寶佳旗下也有4筆土地,合計可興建的戶數超過1,000戶。

而中部建商,在此區也標下2筆土地,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規劃推出「」及「」兩件大樓住宅案,總銷20億元,每坪單價上看25萬元,不但創此區房價新高,也被視為高鐵站特定區的房市指標。

業界指出,此區建商都在「等」龍寶推案規劃出籠後,預計明年進場銷售。而特定區今年推案金額約25億至30億元,大樓每坪單價15萬至19萬元,明年隨龍寶進場後,區域房價可望一舉突破20 萬元大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