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Q4房市頂多持平

  • 176
摘要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7)日表示,台灣經濟不見起色、房價基期已很高,第4季雖房市傳統旺季,但市況未必會熱絡,他預估,即使近日有第3輪量化寬鬆(QE3)政策加持,本季房市頂多持平。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董事長李文造昨(7)日表示,不見起色、房價基期已很高,第4季雖房市,但市況未必會熱絡,他預估,即使近日有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加持,本季房市頂多持平。

其中,因土地資源稀缺、供不應求,房市仍有基本盤支撐,將成「價漲量縮」格局,則持平、周遭有上漲空間。

不過,針對近期市場熱絡的中、南部,他認為房市供給量大,產業發展並未邁大步、就業機會也沒大增,只是「微弱補漲」,應審慎看待。

李文造分析,房價過往已漲約1倍,近日未漲到1 倍的區域已開始補漲,如交投就頗熱,而深坑、、基隆等地後勢也看俏;但漲逾1倍的區域如林口、等,交易則有停頓之勢。

李文造被視為「景氣鐵嘴」,長虹亦是業界,今年前8月已賺進一個股本,每股10.97元。他昨日首度對第4季房市景氣發表看法。

他還說,如果第4季的房市表現持平,那「休息一下」之後,明年還是能期待的;但若現在還是「硬漲上去」,明年的走勢就很難說。

另一團董事長則說,第4季房市市況不會比以前壞,近日在等利多加持下,買氣已轉佳。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