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看房市多空法看不同調

  • 226
摘要

看房市,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炳立與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今天隔空對話。顏炳立表示,錢多、低利、缺貨,房市會彎不會斷;張金鶚表示,房價還沒真的跌,明年機會大。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總經理地政系教授今天隔空對話。表示,錢多、低利、缺貨,房市會彎不會斷;表示,房價還沒真的跌,明年機會大。

舉辦「?」,邀業者和學者主講。雖然被安排在不同場次,但開場就拿出的文章,隔空叫陣。

表示,房價不是學者喊跌3、4成就會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雖然會讓買盤縮手,但錢太多、利率低的環境下,資金沒有引導到正確的方向,還是會流向房市。

認為,建商預售有賣壓,預售價格可能下調。B地段降價是必然,但不會崩盤;A地段價穩,但追價不再,呈現「價穩量縮」格局。只要價格合理,天天有「」;價格不合理,就沒有329。

「打房是打經濟,還是救經濟?」指出,高房價導致都要新台幣1000萬元,房貸沉重,其他投資消費能力降低,都下降,經濟下滑。打房可避免資金高度集中房市,減少銀行呆帳和金融危機,打房才能拚經濟。

指出,從房市景氣循環觀察,房市已出現推案量減少,議價空間擴大,交易量縮,出現交屋潮,租金調整和空屋率增加,但房價還沒有降,房市最壞時機還沒到。

表示,房價還沒真的跌,至少要明年機會較大。房價該跌未跌的主因在政府的政策,但上漲機率小,他說,現在買房不是賭、就是拚,有必要嗎?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