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產別怕奢侈稅 選對地段保值又抗跌

  • 252
摘要

自從政府宣布開徵奢侈稅後,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少投資客急忙出脫手上的物件,買方更是老神在在準備趁此撿便宜,不過對於有長期置產及保值需求的買方,可以重新思考房地產投資選對地段的不變真理,尤其在政府打房期間,更能夠彰顯精華地段的價值。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自從政府宣布開徵後,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少客急忙出脫手上的物件,買方更是老神在在準備趁此撿便宜,不過對於有長期需求的買方,可以重新思考房地產選對的不變真理,尤其在政府打房期間,更能夠彰顯精華的價值。

■ 區 精華

  在的政策之下,不少區域的賣方出現逃命潮,尤其在供給量大的區域更是明顯,不過北市的精華區域似乎不受這波打房的影響,買氣依舊旺盛,磐灃建設總經理吳國權認為,北市精華好的物件本來就供不應求,以大安區為例,目前公寓每坪開價都上看85萬,鄰近的新成屋大樓開價都超過百萬,後開價仍然很看好,沒有下滑的趨勢。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大安、中正、信義區是北市核心區域,各項交通建設完善,具有特定議題的物件甚至上看80萬;新推案部份平均開價也都超過百萬,條件優異的豪宅個案也有上看到每坪150萬的例子,這些區域長期來看不僅,甚至未來還有上漲的潛力。

■ 加持 免煩惱

  除了選擇好之外,產品本身的條件也有加乘的效果,以台北市來說,如果鄰近站加上位於明星內的物件,可說是精華中的精隨,吳國權表示,會選擇精華區的客層通常具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戶數少又單純的華廈是被詢問度最高的產品,但相對來說戶數少、開價也高,以大安森林附近為例,近來線上個案包括『大安若隱』及『凡賽斯』同樣為大坪數,坪數規劃超過70坪,總價七千萬起跳,另外靠近科技大樓站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華廈個案『瑞安陞』,為大安區少見的37坪三房華廈個案,標榜挑高4米15及一層一戶,戶數單純,總價4千萬內即可擁有。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