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田 要北市都更跑更快

  • 340
摘要

台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昨(16)日選舉第15屆理事長,由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順利連任,吳寶田說,連任後除了要推動公會更名外,還要強化和市政府的溝通,加快都市更新行政流程。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昨(16)日選舉第15屆,由董事長順利連任,說,連任後除了要推動公會更名外,還要強化和市政府的溝通,加快都市更新行政流程。

更名部分,指出,過往有很多人誤以為建築開發公會是在、做,未來更名為「台北市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後,就不會有此問題。另外還可以和及中國接軌。已將此案送到經濟部,預計9月底可過關。

是國內最具份量的建商公會,等重量級建商都是會員,據了解,全台各地公會與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已達成共識,會同步更名。

此外,台北市有許多都已老舊,需要都市更新,近年來雖有很多建商投入,但都要經過很長的行政流程,最近更明顯感到台北市政府都更處的人手不足。

說,未來公會也會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與台北市政府溝通,希望能加快都市更新的行政流程,讓台北市的可以更好、市民們也能住進新穎安全的房子。

說,雖然近日情勢多變數,但依照經驗法則來看,是最保值、最安全的投資標的,預期景氣接下來仍會穩定發展。

不過高房價一直是輿論的關注焦點,說,其實中、南部的房價都沒有什麼漲,大台北地區也只有新推建案價格有較明顯的漲幅,台灣的房屋自有率又高達九成,若因為民粹而打亂房市,實在不是件好事。

他強調,好不容易走出金融風暴的陰霾,房市好,帶動的也都是內需的就業機會,不應隨意扼殺。

昨日台北市建築開發公會也選出理監事,其中,包括董事長董事長董事長董事長董事長董事長

常務監事則為董事長董事長董事長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