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底價每坪1409萬元開價史上新高

  • 279
摘要

每坪土地標售底價高達1409萬元的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明(30)日開標,由於開價挑戰史上新高,稍早市場並不看好,但近日壽險業動作頻頻, 標案熱度快速升溫,不少市場人士認為明天國內地王有可能換人做。

明天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每坪底價高達1409萬元的,明(30)日開標,由於開價挑戰史上新高,稍早市場並不看好,但近日動作頻頻, 標案熱度快速升溫,不少市場人士認為明天國內地王有可能換人做。

目前國內地王為北市上的去年9年以46.2億元,擊敗等勁敵拿下,換算每坪土地高達1405萬元,寫下國內土地新天價。

號稱""

明天將開標的,為,位於上,地處精華,且,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以「」形容。

不過戴德梁行本月初公布標售底價18.8億元,以133.41坪基地面積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1409萬元,光是底價就比目前地王一坪要貴上4萬元。

另外業者拆算各樓層單價,如果順利脫標,則單價將達一坪900萬元,也將一舉打破忠孝東路「」所保持的公開市場店面一坪852萬元的天價。

此一大樓目前全棟出租給使用,雖然換算投報率2%上下,市場多認為業主開出的是「」,可說ㄍ一ㄥ到最高點,目前市場氣氛下,想順利脫標並不容易。

出手搶地 動作頻頻

不過上周沉澱一段時日的者,又開始積極動作,令市場看法明顯改變。上周二,第二次拍賣,由於底價仍高市價,市場並不看好,未料突然出手,以43.9億元拿下,事後表示要做為倉庫使用。

緊接著上周五(25日)也宣布斥資46億元買下北市華國飯店,寫下今年以來最大的一筆投資,而在同一天人壽也公告將購置

市場人士分析,人壽有可能是針對也即將開標的地上權案,而非明天的,不過接二連三的動作,已讓第一季表現差強人意的,熱度陡升,明天的標案也趨於樂觀。戴德梁行則表示,目前有約20 組人馬領單,其中包括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