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分局長:花蓮房價低 奢侈稅衝擊小

  • 274
摘要

花蓮民眾對政府即將實施的奢侈稅激烈反彈,國稅局花蓮縣分局連日來接獲不少探詢電話,分局長方建興強調,這是為了健全房市及強化租稅公平的政策,對花蓮鄉親衝擊較小。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報導】

民眾對政府即將實施的激烈反彈,國稅局縣分局連日來接獲不少探詢電話,分局長方建興強調,這是為了健全及強化租稅公平的,對鄉親衝擊較小。

方建興指出,行政院函請立法院審議「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俗稱)草案,業經立法院4月15日三讀通過,這是健全及強化租稅公平的措施。

方建興表示,基於近期房價不合理飆漲,為民怨之首,又高消費帶動物價上揚引發不當奢侈感受,才採行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對策,因房價較低,對鄉親衝擊較少。由於實施日期暫定今年6月1日,俟財政部相關施行細則及配套措施公布後,該分局會加強宣導,如有任何疑問,可撥電話:8311860轉300、324、328分機洽詢。

另外,5月份期將到來,本月24日下午2時起在縣分局新建辦公大樓前廣場(市明禮路131號)將有大型宣傳活動,歡迎鄉親持100年3、4月的5張,現場兌換宣導品及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