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啟用本土藝文 台中建商創新行銷

  • 391
摘要

台中建築業的專業競爭與精緻用心盛名遠播,近年新公司與富二代大舉用才,這些新生代以嶄新的文藝與環保作主題往往能賣出好成績,靠的就是企畫的小祕密~進口不來的『本土文創』力量!台中建商重視並結合本土作家、畫家、音樂家與作曲家們高調辦起藝文活動,個案就此紅不讓!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台中,近年新公司與大舉用才,這些以嶄新的文藝與環保作主題往往能賣出好成績,靠的就是企畫的小~進口不來的『本土文創』力量!台中建商重視並結合本土們高調辦起藝文活動,個案就此!在十期就有一個工地圍籬突然圍了一大圈色彩十足鮮豔的童趣帆布牆,此牆讓當地居民與外地遊客著實驚艷不已,參觀工地者都猛按相機不善罷干休!禾力的工地揭幕式請來文化局長葉樹姍與媒體,葉樹姍在簡短致詞中說到,一個城市風貌但看建築體,而市民的水準則要看市民的藝文活動力大小,她表示非常認同者結合藝文界推廣藝文的做法!

?

■ 『』畫燒成陶磚 本土美術家創作建築的表情

  長方形作是新秀羅亞嵐專為禾力別墅案而作,計畫將燒作陶板車道與各戶之間的隔板。羅亞嵐說,取名『』描繪十期工地河畔的朝夕,上弦月、下弦、滿月、星星、藍河、草綠大樹都只是畫作上童趣元素;羅亞嵐畫風獨特深受禾力建設執行長陳厚霖與總企劃顧問張銘丘的賞識,畫的她因此得以可愛的創作與建商合作,藉以吸引更多人來親近繪畫藝術!

■ 遠來和尚會唸經?建案結合本土美術藝文有錢途

  不願俱名的業內人士批評國人崇洋心態根深蒂固,常以作審美,失去肯定自我表現的勇氣,在建築界『挾洋行銷術』無往不利,個案從設計師、、制震器、廚具家電、淨水集塵、馬桶浴缸水龍頭、沙發床組到燈飾,都要貨才算才能,其實,本土的未必比較差哦!例如,抽油煙機以國產品牌最好用,除非您煮菜方式幾乎洋化,廚具家電可能變『裝飾品』!建築企畫專家張銘丘表示,拜台灣文創業蓬勃發展之賜,界的、全方位輩出,建設業者可以借重他們藝術專業提升建案能見度、親和力,藉此轉為銷售力,比過去辦趴更界參與讓活動更親民更有看頭,效果不錯!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