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增房仲:交通房價促成

  • 221
摘要

內政部統計近10年人口增加最多區域前4名中包括桃園市、中壢市、蘆竹鄉等。房仲表示,都會區、交通便捷、就業機會、重劃區、合宜的房價、重大建設等,促成長期人口移入。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內政部統計近10年人口增加最多區域前4名中包括桃園市、中壢市、蘆竹鄉等。表示,都會區、交通便捷、就業機會、、合宜的房價、等,促成長期人口移入。

內政部統計,近 10 年人口增加最多的地區是桃園市,為7.2萬人,其次是、中壢市、蘆竹鄉、林口區等區域,前5名中,桃園縣3個區域佔了3名。台中則以的西屯、南屯、北屯區表現最佳;新北市是林口、蘆洲人口增加數量名列前茅。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桃園市、中壢市、蘆竹鄉3個區近10年增加逾15萬人;這三區域的成屋每坪約新台幣13萬元到16萬元。

蘇啟榮指出,隨上漲,「北北桃」生活圈的替代效益也隨之增加,同時桃園本身的與完整的生活機能與交通網路,相對便宜的房價與成熟的生活機能,持續吸引北客與在地客。

至於新竹地區以表現最佳。蘇啟榮指出,竹北主要是受縣治開發帶動,加上距離不遠,內提供低單價與屋齡新的大樓社區吸引園區客在,使 10 年增加 5 萬人口。

台中市則以屯區的表現較佳,蘇啟榮說,隨台中舊市區沒落,地理位置也靠近台中市中心,加上發展趨勢往西移,西屯區逐漸成為台中市重要的政經中心,加上南屯與北屯區域內的生活品質較佳,屋齡相對新穎,民眾持續往內購屋。

新北市則以林口區表現最好,10 年增加約 3.4 萬人,林口從早期一字頭,隨等題材發酵,林口區已有逐漸站上 2字頭。另一個新北市,地跨,兩區近10年合計增加4.5萬人,同樣受到相對低價與等題材帶動。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